報酬率不高 只有3.5%大概等清算價值會高一點

image

image


三鼎REITs標售旗下不動產 標價連破紀錄

鉅亨網記者詹宜軒 台北  2011-11-24  19:35

香檳大樓
香檳大樓由三商美邦人壽,以破區域行情價格標得。(圖:第一太平戴維斯提供)

第一太平戴維斯受台新銀行委託,今(24)日公開標售三鼎REITs所屬的不動產,標案分為A標及B標,A標為香檳大樓及誠品物流大樓部分樓層,標售底價為38.42億元;B標則為前瞻21大樓,底價為24.06億元。其中,A標一樓店面標價創歷史新高;而二樓店面、地下室得標價,皆締造全台最貴紀錄;B標前瞻大樓,亦奪下南京東路五段最貴辦公室寶座。

黑馬三商美邦 奪下香檳大樓與誠品物流大樓部分樓層

A標合格投標人共三組,分別為三商美邦人壽、國泰人壽、富邦人壽,最後三商美邦人壽以56.4億元(香檳大樓48億元、誠品物流8.4億元)得標,擊敗國內兩大壽險龍頭。其中香檳大樓得標價48億元,較底價31.46億元,溢價52.6%,發行期間標的漲幅高達312.9%,2011年租金9120 萬元,換算投報率約1.9%;誠品物流得標價8.4億元,較底價6億9650萬元,溢價20.6%,發行期間標的漲幅130.6%,2011年租金 3948萬元,換算投報率4.7%。

台灣房屋不動產研究中心執行長邱太煊表示,東區sogo商圈,近一年來在國際品牌UNIQLO和ZARA進駐後,店租漲幅驚人,一年來租金上漲40 至60%,三商美邦用高價標下香檳大樓,投報率1.9%,在東區店面投報率來說,還算不錯。香檳大樓目前地下室一樓租給頂好超市,採取包底抽成方式,1樓租客有伊是咖啡、麥當勞、中國信託、PHS、NaRaYa,2樓租客有久大文具、麥當勞。

A標香檳大樓經拆算,1樓378.47坪,每坪成交852.8萬元;2樓434.07坪,每坪成交170.5萬元;B1地下室650.16坪,每坪成交127.9萬元。邱太煊表示,今年5月,富邦人壽以每坪成交728萬元,拍到東區三陽忠孝大樓一樓店面,這次香檳大樓一樓店面,成交每坪852.8萬元,超越三陽忠孝大樓紀錄,也是歷年來大型標案一樓店面拆算的新高紀錄。另外,二樓成交170萬元,也是全台最貴的樓店,地下室每坪成交127.9萬元,也創下全台最貴地下室的紀錄。

而南崁誠品物流經拆算,樓上6805.81坪,每坪成交11.7萬元;地下室坪數709.62坪,共62個車位,每個車位70萬元,車位總計4340萬元。(接下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