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還沒到 等第一個藍燈吧


黃藍燈連亮3個月 經建會:台景氣轉趨保守

作者: 陳林幸虹 | 中央廣播電台 – 2011年11月28日 下午9:22

歐債危機干擾市場信心,持續影響台灣景氣。經建會今天(28日)公布10月景氣對策信號,續呈黃藍燈。經建會表示,燈號從8月以來連續3個月亮黃藍燈,顯示台灣景氣持續走緩,轉趨保守。

台灣景氣燈號在8月由代表穩定的綠燈轉為黃藍燈後,已持續3個月不變。經建會表示,歐債危機持續干擾市場信心,全球景氣走緩,風險升高的態勢更加明顯,國內景氣也跟著受到牽累。經研處處長洪瑞斌說:『(原音)多數的景氣對策信號有升有降。景氣對策信號分數由上月21分減為20分,燈號續呈黃藍燈,顯示當前國內景氣持續走緩。』

從景氣燈號構成的項目觀察,包括貨幣總計數M1B、工業生產指數,都由穩定的綠燈轉為較弱的黃藍燈;批發、零售和餐飲業營業額指數也由黃藍燈轉為低迷的藍燈。勞動市場也轉弱,但仍維持穩定的綠燈。而在一片低迷景氣中,海關出口倒出現曙光,在連續2個月亮出低迷的藍燈之後,在10月反轉向上,亮出穩定的綠燈,另外,製造業銷售值也是往上,由黃藍燈轉為綠燈。

不過,由於景氣指標中的領先指標已持續23個月下滑,經建會不敢輕忽,強調在景氣轉趨保守的情況下,必須審慎因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