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獅物流工業信託(Frasers Logistics and Industrial Trust)

http://leezaiyu.blogspot.tw/2016/06/frasers-logistics-and-industrial-trust.html

紀錄一下

新加坡股市本年迄今迎來的最大首次公開售股(IPO)是星獅物流工業信託(Frasers Logistics and Industrial Trust),後者是一個房地產投資信託(REIT),目前其組合只包含了澳洲工業房產。
REIT是投資者首選的投資類別一點也沒有誇大其辭,因為這個IPO被超額認購高達6倍之多。基於其0.89元招股價,星獅物流工業信託可集資9億零300萬元。
這只新股在6月21日上午9點開始在新交所交易。它是由星獅地產(Frasers Centrepoint)保薦、管理及部份擁有。星獅地產旗下也另外擁有三個REIT。
想投資於星獅物流工業信託的投資者,不妨留意以下三個事項。

外匯風險

星獅物流工業信託是一個純澳洲工業REIT,意味著在可見的未來,它的焦點是放在澳洲產業
到目前為止,這個REIT擁有51個產業,後者遍佈澳洲5大城市,包括墨爾本、悉尼、布里斯班、阿德萊德及柏斯。
新加坡投資者必須對外匯風險提高警覺,鑑於這只股是以新元及/或澳元派息(投資者可以選擇),而租金收入是以澳元為主。
雖然星獅物流工業信託的主理人計畫把100%可派息收入(澳元)對沖,直至2017年9月30日完結的財政年度,但新元及澳元之間未來可能出現的動盪,投資者必須多加留意。

派息獲益率

星獅物流工業信託的派息獲益率(distribution yield)為6.8%,後者是基於其招股價及FY16年度化每單位派息。如果與本地其它在新加坡上市的工業REIT作比較,它不算十分吸引。

Source: Motley Fool Singapore, Company

資料來源: Motley Fool Singapore, 星獅物流工業信託

從 以上圖表可以看到,星獅物流工業信託的獲益率比凱詩物流信託(Cache Logistics Trust)及寶澤安保房地產信託(AIMS AMP Capital Industrial REIT)來得低,並與騰飛房地產信託(Ascendas Real Estate Investment Trust)、豐樹工業信託(Mapletree Industrial Trust)及豐樹物流信託(Mapletree Logistics Trust)可媲美。

增長潛能

星獅物流工業信託的增長潛能是可能令其脫穎而出的優勢。
雖 然星獅物流工業信託目前擁有超過120萬平方英呎可出租空間,但這只不過是其保薦人擁有的一小部分。星獅產業澳洲(Frasers Property Australia)擁有超過300萬平方英呎適合在澳洲發展的工業空間及土地。星獅物流工業信託未來可能會從星獅產業澳洲購買更多產業來提高其資產數目 及派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