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投資人理想退休金1712萬

字體列印轉寄|plurkshare

2016-07-13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摩根資產管理昨公佈2016年度「兩岸三地投資人退休意向調查」,首次將調查範圍擴及台、港、中三地投資人。調查結果發現,兩岸三地投資人平均理想退休金額相當接近,平均逾1700萬元,以香港1932萬元最高,台灣1712萬元居次,中國1665萬元最低。

  • 摩根資產管理公佈2016年度「兩岸三地投資人退休意向調查」,首次將調查範圍擴及台、港、中三地投資人。(摩根投信提供)

    摩根資產管理公佈2016年度「兩岸三地投資人退休意向調查」,首次將調查範圍擴及台、港、中三地投資人。(摩根投信提供)

至於現行準備退休金的投資工具,兩岸三地大不同,台灣投資人最注重收益,四成(41.1%)投資人選擇進入門檻較高、每月能有租金收益的房地產,香港投資人最積極,準備退休首選為股票(94%);中國投資人最保守,多達六成(60.5%)偏好保障功能較高的保險。

分析本次調查結果指出,兩岸三地投資人對退休資金的多寡與當地物價水準高度相關。香港因為物價水準較高,所以需要的理想退休金額也最高。

摩根投信執行董事劉玲君說,目前來看,「千萬退休金」已是退休的必要門檻,雖然多數台灣投資人認為,千萬元以下的退休金就足夠,但兩岸三地投資人期待的退休金平均已逾1700萬元。若工作40年,欲存到千萬元退休金,每月至少要存2.1萬元;若想存到1700萬元,每月存款金額更需拉高到3.5萬元。

業者認為,存款固然安全,但每月負擔金額很可能超出年輕人薪資,因此,想存退休金,一定要多管齊下,視個人投資屬性,選擇合適的投資工具累積退休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