鎰勝去年EPS估4.4元;本季營收約季減10%

精實新聞 2012-02-03 10:57:40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年後復工率正常,線材廠鎰勝(6115)本季合併營收季減率估計落在一成左右,第二季起隨品牌廠Ultrabook新機擴大拉貨,營收可望重回成長軌道。法人估計,該公司去年每股稅後盈餘4.4元,可望穩居上市櫃電源線的獲利王。

鎰勝表示,農曆年節前後工廠人工部分加班,但主要是因應長假的季節性因素,整體接單情況與去年底預期差距不大,而因工作天數較少,營收預估將較去年第四季小幅下跌,季減率可能落在一成左右,以此估算,首季合併營收約22.5億元

事實上,受到平板電腦侵蝕一般NB成長空間影響,根據研究機構最保守估計,去年常規NB出貨量恐陷入零成長,相較於平板電腦出貨量年增兩成,呈現天壤之別,而因平板電腦無須使用AC線,也讓在NB AC線式占率稱霸龍頭的鎰勝成長受阻,去年合併營收僅成長6%,是近年除金融海嘯年外最低成長水準。

不過,鎰勝表示,未來Ultrabook NB將恢復使用AC線,且規格預期與傳統常規NB差距不大,假設輕薄筆電能搶回平板電腦的市場,對該公司相對有利。法人預估,在下半年NB可望出現換機潮下,鎰勝今年合併營收可望恢復兩位數成長。

法人估計,鎰勝去年稅後盈餘約7.2億元,以期末股本估算,每股稅後盈餘4.4元,可望坐穩上市櫃電源線的獲利王,以往年盈餘配發率七至八成且全數配發現金估算,每股配發現金股利可望超過3元,對照目前股價,現金殖利率超過7.5%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